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书速递

*
书名: 《三国赤壁之战新解》
作者: 燕京晓林 士等民
出版社: 北京: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

内容简介
你了解赤壁之战吗?经受过《三国演义》的耳濡目染,多少人眼中的赤壁定格在了诸葛孔明巧借东风、周瑜打黄盖、火烧联营船的精彩画面上。千年以来,文人描述中的赤壁、历史学家还原的赤壁,形象不胜枚举。今年暑期档,国际大导演吴宇森鸿篇巨制电影《赤壁》来袭,拓展了对历史热点的想象空间。 站在尊重历史的严肃立场,本书作者根据典籍提出了赤壁之战的100个新观点。针对史学研究中的疏忽与纰漏,采用文本细读的方法,不耐其烦地一一核对,力求更接近历史的真相。本书通俗易懂,老少皆益,亦雅亦俗,既有《明朝那些事儿》般轻松叙事风格,又不失历史的考证与严谨。作者敢于着手妇孺皆知的热度历史故事,另辟蹊径娓娓道来,相信一定会为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赤壁。
 
 
*
书名: 《使这个世界更诗化》
作者: 汪曾祺
出版社: 北京: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

内容简介
公认的文体大师,一代名作家汪曾祺人生感悟精粹。行云流水,温暖,宁静,清凉。回味坎坷而充满诗意的生命旅程。诠释浪漫人生的文化心态。 作者背景:汪曾祺(1920—1997),江苏高邮人。1939年考入西南联合大学中文系,从杨振声、闻一多、朱自清诸先生学习,是沈从文先生的入室弟子。曾任中学国文教员、历史博物馆职员。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北京市文联、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工作,编过《北京文艺》、《说说唱唱》、《民间文学》等刊物。1958年被错划为右派。1962年底调至北京京剧团(院)任编剧。曾任北京剧协理事、中国作协理事、中国作协顾问等。 曾在海内外出版过小说集、散文集三十余部;《汪曾祺全集》于1998年出版。代表作品有小说《受戒》、《大淖记事》等。
 
 
*
书名: 《大房地产商》
作者: 王晓方
出版社: 北京:作家出版社

*

内容简介
东州市主管房地产的副市长何振东被双规缘于一张神秘的光盘,导火索是森豪集团投巨资建设的森豪国际中心被市国土资源局收回,收回的原因扑朔迷离,为了抓住幕后的黑手,森豪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昌星被逼上梁山,为了夺回森豪国际中心,他下了鱼死网破的决心。 小说通过市委市政府对棚户区胭脂屯的改造,围绕着柳文龙、许天凤夫妇的祖宅小青楼的搬迁矛盾,深刻描绘了地方政府、房地产商和“钉子户”之间为了政绩、利益和权利而产生的冲突和博弈,通过对市委书记洪文山和市长夏闻天之间的矛盾分歧的艺术再现,不仅升华了执政者的政治品格,而且充分彰显了柳文龙、许天凤夫妇捍卫民权的“钉子精神”和经过改革开放洗礼的执政者“以人为本”的博大胸怀。
 
 
*
书名: 《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纪实》
作者: 新华社总编室
出版社: 北京:新华出版社

*

内容简介
全面展示可中国人民抗震救灾斗争的首部纪实图书《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纪实》和大型宣传展览图片《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纪实》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与图片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心系人民安危,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策部署;展示了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干部群众奋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情景;展示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匿名工作者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感人场面;展示了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抢救受伤群众,努力为恢复灾区交通、供电、通信等提供支持的真实图景,以及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共克时艰的顽强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的灿烂光芒。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Tel:(010)66580000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