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图片
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顶部图片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图书 音乐欣赏 在线讲座 最新公告 读者指南 新书速递 机构介绍 网站导航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免费盲人按摩培训班 带他们"重见光明"走上创业之路
2013-06-05
 
【 字体: 】【 打印

在残疾人群体中,盲人通常是就业率最低的。近年来,由常州市残联免费举办的盲人按摩培训班,已先后帮助两百多人实现了就业,更帮助他们找回了生活的自信。

“脊柱旁边一点五寸是个肾枢,对肾脏缓解会有一定的效果……”8月5号下午,刚刚结束中级盲人按摩培训的刘仙芬一回到店里,就向同事传授起学到的专业知识。这家开在劳动西路上的小按摩店,只有三张按摩床,却撑起了刘仙芬生活的希望。

45岁的刘仙芬的双眼只有光感,属于重残二级,之前一直待业在家。去年,市残联工作人员邀请她参加初级盲人按摩培训。

初级培训一结束,刘仙芬就盘下了这家小店,开业一年多来,她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生计问题,还带动了另两位盲人实现就业。刘仙芳说:"以前不自信,现在变得自信了,虽然第一年不可能赚到很多的钱,但是赚到了很多钱以外的东西,这个其实是最大的收获。“

自2000年以来,我市一共免费举办了16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学员走上了创业之路。

常州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就业科科长孟尔丹介绍:”现在我们一共培训了大概230多人,他们就业率达到90%,目前已经有68名进行个体创业了。”

日前,常州市残联会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常州市残疾人自主创业经营场地租金补贴办法》,为创业残疾人提供一到两万的现金补贴,目前这项补贴已经进入申报期,符合条件的创业残疾人可以向所在的辖区残联申请。

来源自:中吴网

【 字体: 】【 打印
 
右侧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Tel:(010)66580142 、66580176 国家图书馆Tel:(010)88544579
主办单位: 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无障碍技术支持:哈尔滨亿时代 IBM(中国)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书籍和音视频资源,禁止下载使用。